泸县开展异地就医直接结算集中宣传活动

2018-03-19 16:25: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代凤伟) 为进一步提升医疗参保人员,尤其是异地居住、外出务工、“双创”等人员对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要点、经办流程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自今年2月以来,泸县开展异地就医直接结算集中宣传活动,有效增强了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促进了更多的参保人员享受到惠民政策带来的便利,取得良好社会成效。

开展社会化宣传。通过在县政府广场开展现场宣传活动,设立咨询服务台,接受群众咨询320余次,发放跨省异地就医宣传折页1200余份,利用人社局公众APP,门户网站、微信和QQ群等多媒体网络平台,推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

开展针对性“五进”宣传。充分利用春节前后外地务工人员集中返乡之际,进社区、进农村、进车站,面对面开展政策宣传;深入用人单位和定点医疗机构,设立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咨询服务台,滚动播放宣传片,在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投放宣传折页等,累计设立咨询服务点300余个,接受咨询3470余次,发放宣传折页478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2200余张,有效提高政策宣传知晓度。

开展“蹲点式”宣传。派出业务骨干组成宣传小组到泸县人民医院(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蹲点工作一周,一线宣传政策要点和办理流程,当面解答群众问询累计1500余次,同时,运用全县24家公立医院,44家民营医院LED显示屏持续宣传,累计播放4400余次。

下一步,泸县将持续推进“异地就医”政策宣传,不断强化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舆论基础和社会氛围,有力地促进此项政策的落实,更好的服务民生,保障民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