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中医医院举办第六届“学术月”科研专场讲座

2018-03-26 17:03: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胡炀) 3月23日下午,泸州市中医医院在门诊11楼学术厅举办第六届“学术月”科研专场。本次活动邀请西南医科大学特聘教授曹寿松、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科技部副部长付文广博士作专题讲座,100多名医院管理、科研人员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曹寿松从SCI论文撰写的准备、立体依据、语言特点、写作技巧、道德准则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让大家了解如何写出优质SCI论文的相关知识,为今后的论文写作指明方向。付文广介绍了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申报的相关知识,就科研选题的新思维、立项原则、立项依据、经费预算编制等方面进行深入阐述,让大家了解怎样可以提高省部级科研课题中标率。

曹寿松作题为《SCI论文撰写流程和技巧》讲座

两位专家的讲课中,既有对抽象理论的释义,又举出实际的事例,形象生动地让大家了解SCI论文撰写、科研项目申报的要点和技巧。专家们鼓励科研人员善于在观察中发现问题,在思考中提出问题,在实践工作中解决问题,有目标、高效地开展科研工作。

付文广作题为《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申报》讲座

讲座结束后,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听众们认为,聆听专家授课是一种精神上的享受,不仅耳目一新,有冲击力,更开拓了思维,启迪了智慧。大家纷纷表示,讲座具有很强的实际指导意义,为今后的科研与临床工作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