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中医医院举行首届心电图读图争锋赛

2018-04-17 17:35: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胡炀) 为了提高临床医护人员的心电图知识、技能及诊断水平,4月13日下午,在泸州市中医医院门诊11楼学术厅举行首届“泸州市中医医院杯”心电图读图争锋赛。市中医药管理局中医科科长张清平、市中医医院领导、临床科室相关专业技术人员观看了比赛。本次比赛由泸州市中医中药学会主办,泸州市中医医院承办。医院办公室姜莎莎主持比赛。

张清平表示,举办首届“泸州市中医医院杯”心电图读图争锋赛为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从事心电图工作的医务人员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来自四县三区的参赛队将在这个平台一展风采,从而激发医务人员学一行、爱一行、专一项的钉子精神,培养和造就一批具有过硬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的实用型人才。她希望参赛选手以平常心态参赛,赛出风格、赛出友谊、赛出水平,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共有全市来自17家单位的19支代表队参加,组队不分单位。市中医医院特邀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心电图室主任王宏治、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心电图室主任于华作为评审专家并出题。比赛分三轮进行,第一轮海选,第二轮为必答题,第三轮为抢答题。第二轮、第三轮答题结束后由专家进行现场点评,同时工作人员进行计分。比赛过程中,选手认真答题,通过专家点评,参赛队员以及现场观摩医务人员受益匪浅。整个赛场气氛和谐、紧张有序,参赛选手充分展示了严谨的作风,过硬的专业素养,以沉着冷静的心态,拼搏进取的精神认真作答,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评审专家根据打分统计的结果评出了第一名、第二名和第三名,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心电图室主任王宏治、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心电图室主任于华、泸州市中医医院领导为获奖团队颁奖。

据悉,本次比赛既是首届“泸州市中医医院杯”心电图读图争锋赛,也是市中医医院“第六届学术月活动”的最后一个专场。通过此次心电图读图争锋赛,进一步营造了学技术、比技能的浓厚学术氛围,提高了临床医护人员的诊疗水平,对医疗质量的提升起到促进和推动作用,从而更好地造福患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