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用核素研发与精准诊疗高峰论坛在泸州召开

2018-04-26 16:15: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贾暄) 4月21日,由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核物理与化学研究所联合举办“医用核素研发与精准诊疗高峰论坛”在泸州南苑宾馆举行。

开幕试上,泸州市科知局局长邹维宣读了科技厅下发的同意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与绵阳九院共建的“核医学与分子影像四川省重点实验室”的文件,标志着重点实验室正式挂牌。

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宗慧指出,本次论坛的举办,是首次展示“核医学与分子影像省级重点实验室”的重大盛会,是一次促进核医学与其它多学科多领域合作交流的重要机会,省级重点实验室是西南医科大学及附属医院一块重要的科研品牌,市政府将继续一如既往支持实验室的建设,并提出在未来几年时间里,西南医科大附院要突出重点实验室“唯一性、领先性、前沿性、协同性”重要科技创新平台特点,围绕整合、原创、人才培养、交流等四大方面推进建设力度,进一步提高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科技创新能力。泸州市也将凭此平台和契机,带动引领其他学科协同创新、共同提升,促进泸州乃至整个西南地区医药卫生事业发展。

开幕式后,西南医科大学与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进行交流合作座谈会,共商西南医大-UNC合作框架和附属医院、核物理与化学研究所-UNC合作框架。随后的论坛中,来自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的Weili Lin、Zibo Li等四位专家分别作演讲,北京协和医院专家朱朝晖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协和医院专家张永学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专家匡安仁教授等分别作“68Ga/177Lu精准诊疗初步应用”、“177Lu临床应用进展”、核素治疗的历程及展望等主题演讲。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核医学科主任、博士研究生导师陈跃教授认为,本次论坛的顺利召开,可以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对外开放,推动中美之间在核医学方面的联系,搭建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有助于核医学与分子影像四川省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提升泸州在核医学方面的国内外影响力,促进整个核医学的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