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护士节|泸州市中医医院开展助产士日义诊活动

2018-05-09 11:39: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泸州市中医医院“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之助产士日义诊

为关注女性身心健康,促进自然分娩和支持母乳喂养,提高孕产妇的自我保健能力,近日,泸州市中医医院在门诊一楼开展了“尊重爱护助产士、倡导自然分娩和母乳喂养”纪念国际助产士日义诊活动,现场为群众进行了孕期保健、母乳喂养、新生儿预防保健、无痛分娩、产后康复、中医妇科疾病等健康保健知识咨询及宣教。

活动现场,准妈妈们在心愿墙上写下对宝宝说的第一句话,将美好祝福送给将要出生的宝宝。医院妇产科产房助产士与孕妇及家属进行互动交流,让市民更加全面地了解自然分娩及母乳喂养的好处,同时为大家提供免费测量血压、监测血糖、产检、健康咨询等服务。医护人员耐心细致地解答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前来咨询的人员络绎不绝。

助产士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主要为孕期、分娩及产后的母婴提供必要的支持、护理和咨询,奉献爱心与耐心,赢得产妇与家属的信赖和赞誉。该活动传播了科学的母婴健康知识,拉近了医护人员与孕产妇的距离,也让更多的人都认识了助产士这份特殊的职业。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200余张,咨询40余人次。

相关内容:

泸州市中医医院妇产科是医院特色专科。科室集医疗、教学和科研于一体,人才梯队完善,设备精良、技术先进、服务一流。科室产房共有助产士8人,承担产科自然分娩、剖宫产的接生,各种难产接生及分娩并发症的抢救治疗工作。近年来,科室着力推行现代产科服务新模式,保护、促进、支持产妇自然分娩,开展无痛分娩,降低剖宫产率,使医疗、护理质量和服务水平都得以提高,满意度持续上升,取得了良好社会口碑。(文/胡炀 图/妇产科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