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2018-05-17 20:15: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刘军)5月16日,泸州市2018年“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龙马潭区双加镇大冲头村中心广场举行,副区长刘彬为启动仪式致辞,市政府副秘书长胡晓玲到场讲话,市卫生计生委主任涂曲平宣读四川省优秀家庭医生团队表彰决定并授牌,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韦光焰、市疾控中心魏德清、龙马潭区卫生计生局局长熊维平、双加镇党委书记冷坤成等领导出席仪式。

胡晓玲在讲话中号召向受表彰的团队学习,用“三个积极”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一是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广泛宣传解读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政策、服务内容、服务模式;二是积极做好精准服务,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与健康扶贫、基本公共卫生、全民预防保健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实做细签约服务;三是积极参与签约服务,引导全体市民积极参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与家庭医生签订长期稳定的契约服务关系,让每个城乡家庭都拥有一个家庭医生。

龙马潭区疾控中心、区人医、区妇幼保健院、13家基层医疗机构代表和双加镇卫生院家庭医生团队参与宣传,展示家庭医生团队形象,表演孕妇瑜伽、健身操、文明礼仪舞等引导健康生活方式,现场有奖问答吸引群众学习家庭医生政策,现场发放包含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内容、签约形式及高血压、糖尿病防治知识等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医务人员现场开展测血压、血糖、义诊。宣传现场人头攒动,200余群众参与,主动索取宣传资料,咨询健康知识,积极参与知识问答。宣传拉近了群众与家庭医生之间的关系,让群众更加深入了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本次宣传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