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各界爱心接力,7天募捐10余万元“救命钱”

2018-05-24 18:11: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钟旭娟)躺在病床上,邓浩不时地感到肚子还一阵阵的痛。手术已经过去几天了,疼痛的次数在逐渐减少。摔成重伤以后,他终于熬过了最危险也是最痛苦的一个周。

肠胃手术、接动脉血管……邓浩身上留下了一道道手术刀痕。受此重伤能够渡过难关,除了医生们精湛的医术,也离不开社会各界的爱心捐助。妈妈黎秀敏的笔记本上整齐记录着:陈锐50元、康建国100元、……来自学校、志愿者组织、社会各界……一个个捐款人的姓名和捐款金额都清楚地记录着。

“意外伤害无情,人间大爱无边”。自5月16日邓浩摔成重伤后,几天来的爱心接力让孩子脱离危险,母子俩走出了困境,深切地感受到什么是人间大爱!

意外摔伤 从微信求助到社会关注

5月16日,多彩古蔺微信公众号发布了《8岁孩子受重伤,古蔺全城动员诠释人间大爱!》的帖子:5月16日晚,邓浩小朋友在家骑自行车摔成重伤――胃摔穿、肠子外露、血管破裂,孩子一度处于昏迷状况,现在在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抢救,医疗费用预计高达8万元。邓浩同学家境贫寒,自幼父亲就不在身边,没有工作的妈妈一个人带着他和妹妹相依为命,家庭经济状况拮据,现在又遇到这样的境况,无异于雪上加霜。请大家伸出援手,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在16日当天,这条微信帖子就在朋友圈里不断扩散,不少爱心人士找到邓浩妈妈的微信号,从三元五块到一百两百,热心市民通过发红包的形式为受伤的孩子送上一份爱心。邓浩妈妈把微信圈里好朋友的捐款截屏,或者用本子把名字记下,每天都会抽时间统计收到的捐款数额。

除了社会爱心人士的踊跃帮助。来自学校的老师、同学、家长们都参与到了献爱心的队伍中来。截止到5月21日,邓浩妈妈共收到来自学校邓浩所在的班级、家委会以及社会各界的捐款达一万多元。

邓浩重伤住院引起学校老师的关注。

知道邓浩的家庭困难,了解病情以后,老师们先在班级内小范围发起了捐款,再向学校反映了此事,然后又在朋友圈发起了募捐,积极为邓浩多方筹集爱心帮助。

“有的同学为了帮助邓浩,还把自己的压岁钱都捐了出来。有的家长还跑到学校专门捐款。”前来看望孩子的冷老师告诉记者。

医疗费用 让这个贫困家庭陷入窘境

22日10时,记者来到西南医科大学附院住院部,邓浩已经转入普通病房。孩子安静地躺在床上,瘦弱的小身躯被宽松的棉被包裹着,肚子还时不时地出现疼痛,妈妈在旁边不住地安慰着。

液体缓缓地输入体内,孩子虚弱得无精打采。偶尔翻下身,疼得他忍不住哼几声。隔壁病床,一位活泼的小朋友在和家人讲话,越发显得邓浩安静又孱弱。

邓浩是古蔺人,五月初到成都参加《舞动成都》表演,荣获了新苗组一等奖。为此,妈妈给他买一辆自行车表示鼓励,没想到这自行车给孩子造成如此大的伤害。

孩子出事当天,黎秀敏像往常一样在服装店上班,忽然接到电话说:“孩子摔成重伤了”。她赶紧请假赶到现场,只见孩子和自行车都摔在了地上,邓浩一只手捂着肚子,地上血迹斑斑。解开衣服,能看到肠子都露出来了。

情况非常紧急,打120也来不及了。黎秀敏急忙给就近的亲戚打电话,让他们马上过来把孩子送到医院。幸好医院离得近,入院之后医生马上作了紧急处理。根据伤势判断孩子情况不宜转院,就连忙为邓浩联系西南医科大学的外科专家,到古蔺做手术。

邓浩入院之后,医生说孩子伤情非常严重,至少要准备八万多元的费用。孩子抢救过来了,但是高昂的医疗费又使黎秀敏陷入了困境。

这位年轻的母亲不善言辞。她告诉记者,邓浩的父亲自幼就不在身边,而自己则是在县城一家服装店做销售,一个月也就两千元左右的收入,家里基本就没有积蓄。除了门市员的那点工资,家里再没有更多的经济来源,唯一能想办法的就是先给亲戚朋友借点。

好在大家关键时刻都鼎力相助,当天晚上为邓浩筹集到了一万多元医疗费,解了燃眉之急。

各界捐助 爱心接力演绎人间大爱

为了利于孩子的后期治疗,受伤后的第二天,医生建议把邓浩转入西南医科大学附院继续治疗。记者在医院了解到,孩子的前期费用已经花掉1万多元,而8万元对于这个贫困家庭来说无疑是天文数字。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一场悄无声息的爱心接力正在慢慢展开。第一时间内,黎秀敏的亲戚朋友及时施以援手,东拼西凑解决了入院费用;紧接着,学校老师出面为邓浩想办法,除了帮助孩子申请轻松筹,他们还在学校倡议为邓浩捐款。

同时,通过微信朋友圈转发孩子摔伤的消息,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志愿者组织参与到这场爱心接力行动中来了;曾经培训过邓浩的“智美艺术培训学校”师生们也在积极加入爱心接力的行列。

到21日,轻松筹已经帮邓浩筹集到51000元爱心捐款,加上学校和社会各界的捐助,筹款金额差不多有7万元。

22日,古蔺智美艺术培训学校老师们又为邓浩带来了3万多元的爱心善款。截至当天下午,社会各界的爱心捐款已达到10万余元。

“预计的费用完全够了。”黎秀敏告诉大家,各方爱心人士筹集的费用已超过预期目标,希望大家停止捐款。同时她也向“轻松筹”平台打电话,要求停止爱心平台的筹款。

黎秀敏表示,如果孩子出院了,剩余的爱心款项她也将拿出来捐助给更需要帮助的困难家庭。

黎秀敏告诉记者,孩子出事和治疗期间,经常因为疼痛难忍呻吟不断,却从没有哭过。但当病情稳定后,说起康复后要做什么时,小家伙却眼里噙满了泪水:“我要买花来送给他们,还要给他们三鞠躬”。或许对一个要强的孩子来说,送花和鞠躬就是他现在能想到的感激方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