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召开公立医疗机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2018-05-28 09:51: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兴琴)“惩治腐败,教育多数,要善于把处理一个信访,处理一个干部看作是教育一批干部的机会。常态化的开展警示教育,正反面典型教育,是最简单、最直接的手段”。5月25日,在泸州市公立医疗机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上,泸州市人民医院纪委书记李定军对近年来医院纪检工作体会侃侃而谈。

“我们建立《药物动态监测和超长预警制度》,对近几年来使用金额排名前十位的药品、不合理使用药品品种和重点监控药品进行限量使用;制定《处方点评制度》,对医生开具的不合理处方,每张扣绩效50元,不合理医嘱每份扣绩效200元。”叙永县人民医院规范药品使用、防范药械回扣的方法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

据悉,这次泸州市公立医疗机构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是市纪委驻市卫生计生委纪检组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公立医院反腐败工作水平,组织省属公立医院、市属公立医院、各县(区)公立医院纪委书记(分管领导),就如何治理药械回扣,整治大检查、大处方、医德医风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专题研讨、相互交流,7个公立医院、1个区县卫计局纪委现场交流发言, 16个单位书面交流。

泸州市纪委驻市卫生计生委纪检组长李明同志充分肯定了全市公立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强调:要强化学习教育,进一步传导从严治党的压力和责任;要认真履行职责,抓好公立医院的廉政风险防控;要围绕医德医风,持续推进正风肃纪。

泸州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余映梅同志莅会指导。余映梅指出,公立医院关系民生,社会、群众关注度高,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监察法》,持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聚集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促进医院健康发展,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