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岁老人18cm异物卡喉 取出来的竟是卫生纸

2018-06-11 09:43: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汪建英 张小玉) 听过卡鱼刺、卡鸡骨头的,但你听说过卫生纸卡吼吗?近日,69岁的袁大爷就因为卫生纸卡喉进了医院,最终无痛电子支气管镜从袁大爷气道内取出了长约18cm*0.5cm的纸质异物。

袁大爷曾经做过喉癌手术,术后气道内安置了金属导管。2018年6月6日,家人用卫生纸为袁大爷擦拭口痰时,岂料袁大爷一声咳嗽,不慎将卫生纸吸入气道内。随后袁大爷便开始呼吸困难,情急之下,家人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老人家来的时候,呼吸非常困难。通过相关检查后,判定为异物误吸入气道导致老人家呼吸困难。”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郭志洪说。了解相关病情后,院方迅速联系麻醉科开始抢救。最终在呼吸内科和麻醉科医生的通力合作下,通过无痛电子支气管镜从袁大爷气道内取出了长约18cm*0.5cm的纸质异物。

“异物取出来后,老人家的呼吸明显得到缓解,整个过程我们医生仅用了10分钟。异物卡喉常见有瓜子、花生仁、玉米、豆类、饭渣、鸡骨、鱼刺等,卫生纸还是很少见。卡喉时有呼吸困难、出冷汗、烦躁不安、失音等症状,需要及时入院治疗。”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呼吸内科主任敖素华说。

相关信息:无痛支气管镜技术是使用一种或多种静脉麻醉药物,使受检者在安静睡眠状态下完成支气管镜检查或治疗的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