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实现城乡医疗救助“一站式”即时结算全覆盖

2018-07-02 09:10: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 实习生 王羽)6月29日,泸州市民政局召开2018年民生工程及民生实事实施情况新闻通气会。今年来,泸州市民政局城乡低保标准保障水平位居前列,实现了城乡医疗救助“一站式”即时结算全泸州市覆盖。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来,泸州市民政局城乡低保标准保障水平位居前列,修订完善了患综末期肾病、癌症等11类重特大疾病补充医疗救助政策,实现了城乡医疗救助“一站式”即时结算全泸州市覆盖,开展了民政干部职工亲属违规享受低保专项整治,出台了《泸州市最低生活保障工作规程》等四个规程,在全省率先制定出台统一的支出型贫困家庭救助办法,将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提高到每人每月80元,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提高到一级每人每月80元,二级重度残疾人每人每月50元。

据悉,民生工程、民生实事既是泸州市委、市政府践行新发展理念、保障改善民生的重要工作、重点部署,也是落实五大发展任务、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重要内容。泸州市民政局准确把握党委政府对民政工作的新要求、人民群众对民政工作的新期盼、当前民政工作面临的新问题,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大力实施医疗救助、城乡困难群众救助、居家养老服务补贴、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农村公办养老机构床位改造提升等民生工程及民生实事,不断扩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下一步,泸州市民政部门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决胜全面小康,建成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而努力奋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