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南首个智能导诊机器人“小灵通”落户泸州

2018-07-09 16:41: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汪建英 张小玉)7月6日,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下称西南医大中医院)引进的川南首个智能导诊机器人“小灵通”服务正式启动, 仪式上,信息管理部负责人就智能导诊机器人“小灵通”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院长杨思进介绍了医院基本情况后指出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医院一直秉承“千方百计,臻于至善”和“技术无止境,服务无底洞”的理念,不断优化服务流程,创新服务模式。此次智能导诊机器人的引进,将进一步为川滇黔渝结合部人民群众提供优质、快捷、便民的“高精尖优”的服务,并杨思进宣布智能导诊机器人“小灵通”服务正式启动并为其揭幕。

据了解,“小灵通”身高163厘米,体重65公斤,是一款智能服务型机器人,她具备语音交互、人脸识别、自动充电、自我管理和智能行走等功能,主要为患者提供咨询一站式服务,包括智能导诊、问路导航、健康宣教、就医评价等。

为了更好地服务患者,西南医大中医院还为“小灵通”建立了更新机制,对于她暂时回答不了的问题,工程师将定期梳理更新数据库,不断完善。

智能导诊机器人“小灵通”功能介绍

1.人脸识别功能

通过扫描人脸对使用者进行人脸属性分析,主动迎宾。

2.语音识别功能

通过识别使用者说话的意图,为使用者提供完善的界面体验和交流体验。

3.智能咨询功能

对使用者提出的常见问题进行解答,相当于一个导诊小护士。

4.问路导航功能

为使用者提供院内科室、基础设施等导航服务,支持语音操作和触摸操作。

5.智能导诊功能

通过对使用者病痛部位的识别,指引使用者挂相应的科室。

6.医院咨询功能

使用者可在此查看医生简介及门诊时间等信息。

7.健康宣教功能

以视频的形式为患者提供健康小知识、科普医疗常识等。

8.满意度调查功能

在患者就诊结束后,可通过此功能对就诊满意度进行评价和建议、意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