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医科大附属中医院再添5名博士

2018-07-09 17:13: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汪建英 梁龙杰)2018年7月6日,中国泸州人才发展大会举行,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特聘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人体解剖学家、中国现代临床解剖学奠基人钟世镇教授在会上作了《医药健康产业与泸州经济发展融合》主题演讲。

与此同时,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在现场招聘会上成功签约了卿杰、刘增金、孙长侦、陈光友、丛延广五位博士。

卿杰:博士,研究方向以小分子筛选为工具,发现神经递质如何通过血管以及免疫微环境调控肝纤维化与再生过程。发表SCI文章14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1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四川大学专职博士后基金1项,先后参与国家级项目2项,拥有发明类专利3项。

刘增金:博士,主要从事药物小分子的设计、合成。发表SCI文章3篇,发表核心期刊文章1篇,先后参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

孙长侦:博士,主要从事有机化学专业研究。参研国家级项目2项,发表SCI文章9篇。

陈光友:博士,主要从事中医骨伤科学研究。发表论文3篇,主持申报课题4项。

丛延广:博士,主要从事微生物学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重庆市攻关课题1项,第三军医大学课题2项。发表SCI论文18篇,发表中文类期刊论文57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项。参编专著2部,主持、参研教学课题3项,发表教学文章9篇,参编教材6部。

目前,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拥有博士49人,在读博士11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