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中医医院助力叙永观兴镇骑龙村脱贫攻坚

2018-07-20 18:54: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文/王仕凤 图/杨华)泸州市中医医院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选派驻村干部,在全院广泛宣传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踊跃报名,按照派驻要求,经过层层选拔,从政治素养、身体条件等方面优中选优,最终确定党员代表沈林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唐杨两位同志为骑龙村驻村工作组成员,代表医院入驻叙永观兴镇骑龙村开展扶贫工作。

7月2日,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向能强代表医院领导班子,带领相关科室人员一行欢送沈林、唐杨两位同志入驻骑龙村。一行人到达观兴镇后,参加了镇上“五个一”帮扶力量工作推进会。在会上,向能强强调,泸州市中医院班子对驻村工作高度重视,并介绍了该院驻村干部选拔的整个过程。提出沈林、唐杨两名同志是医院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较强的一线工作人员,一位是中共党员、一位是发展对象,要求他们要严格服从镇、村领导的工作安排,尽快熟悉工作,在驻村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骑龙村脱贫工作做出奉献;同时,希望镇、村两级领导能做好后勤保障,给予两位同志工作、生活上的指导帮助,有问题及时与市中医院反馈沟通,以便于更好地开展工作。

在 “五个一”帮扶力量工作推进会现场,在第一书记朱仲翔的陪同下,向能强一行到达骑龙村村委会,与村干部进行了工作座谈,会上同村干部一起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扶贫相关政策,向村干部了解林下养鸡、养猪项目进展。座谈会后,向能强一行人实地调研了骑龙村文化室和卫生室的建设情况,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向能强实地调研村文化室建设后,工作组一行现场参观了驻村工作成员的工作、生活环境,要求沈林、唐杨两位同志,要克服远离家人带来的不便,尽快融入到新的生活环境中,迅速了解工作、进入角色。做好扎根基层的准备,确定好自己的工作目标,踏实做好本职工作。要更加深入基层、了解群众,努力培养吃苦精神和奉献意识,在工作中积累实践经验,增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骑龙村脱贫攻坚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要严于律己,锻造自己优秀的品质,在锻炼中坚强自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