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医科大口腔医学院深入凉山开展健康扶贫活动

2018-07-25 11:00: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正元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刘军)7月14日,西南医科大口腔医学院一行15人的扶贫小分队,在学生科科长罗茂璇、团总支书记刘星宇的带领下,历经10多个小时车程来到凉山州普格县荞窝镇施加村,开展为期四天的健康扶贫活动。

口腔健康扶贫小分队来到施加村后,首先给当地小学100多名学生科普了口腔保健知识。“我们准备了很多体育用品、文具等小礼品,通过做游戏等活动让这些孩子了解口腔保健知识,孩子们都很积极踊跃。”罗茂璇说。

据了解,施加村是西南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的定点扶贫帮扶村,附属口腔医院派驻两人到该村分别任职第一书记和扶贫专员的职务。学校结合暑期三下乡活动,就组织学生到施加村开展健康扶贫工作。罗茂璇说:“通过这次活动也可以让我们的学生们看看当地的生活环境,让他们能更多一些责任感。”

第二天,小分队还分4个小组开展了义诊和调查问卷,以了解当地人的口腔健康情况并形成报告。

7月17日,西南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正畸科老师曾阳带领10名女生到达古葡具二郎镇石榴村开展口腔健康宣讲及义诊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