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长刘强:强化预防干预 抓好源头治理

2018-08-16 10:07:38来源:泸州新闻网编辑:阮长安

8月14日下午,泸州市2018年艾滋病防治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四川省艾滋病防治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艾滋病防控工作情况,就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刘强指出,要深刻认识艾滋病的危害,清醒认识全市艾滋病防治的工作形势,坚决做好艾滋病防治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刘强强调,当前,泸州市艾滋病防治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防治任务依然较重。各区县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深刻认识艾滋病的危害,从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高度出发,提高站位、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坚决做好艾滋病防治工作。要强化预防干预,扎实抓好源头治理,加强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开展高危人群综合干预。要加强监测检测,不断提高检测能力,完善监测检测网络,扩大检测筛查覆盖面。要优化治疗服务,加强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的管理服务,健全治疗服务体系,抓好关怀救助工作。要落实责任,各区县政府、各有关部门单位均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强化密切协作,齐抓共管,加强专业队伍建设,强化经费保障,强化督查考核,确保防治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各区县政府与市政府签定了2018年度艾滋病防治目标管理责任书。下一步,市政府将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对保障措施、重点任务和关键举措进行专项督查。(川江都市报记者 许世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