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基层高血压培训取得全国中西部地区好成绩

2018-08-17 17:49: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谢容)高血压是威胁广大城乡群众健康的主要慢性病之一,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是高血压防治工作的“主战场”,基层卫生人员是高血压防治工作的“主力军”。今年上半年,泸州市卫生计生委组织全市全体基层医疗卫生机构6520名基层卫生人员参加了全国高血压防治在线培训,取得优异成绩。

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和省卫生计生委情况通报,泸州市基层卫生人员培训考试合格率达97.35%,居全省各市州第1位(全国排名情况未公布);泸县方洞镇卫生院被评为全国优秀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列全国第10名;江阳区南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洪富南获得全国第5名,此外还有多名基层卫生人员取得了优秀成绩。泸州市相关指标综合情况属全国中西部地区的最好成绩。8月2日,泸州市卫生计生委、获奖单位和个人应邀出席了全国高血压在线培训总结表彰大会并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报道。

据了解,在本次培训工作中,去年底建成的全市远程医疗系统发挥了重要作用,及时将组织动员和操作培训落实到每一名乡村医生,保证了培训工作的全面有力推进。

在下一步工作中,泸州市卫计委将继续深入贯彻“预防为主”“基层为重点”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总方针,加强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通过远程培训、结对帮扶、医联体建设等途径,加快提升基层卫生健康服务能力,把全民预防保健、家庭医生签约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做得更实更优,从而推动健康泸州建设加快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