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医科大附属口腔医院正式加入上海交通大学牙周疑难疾病诊治专科联盟

2018-11-06 15:31: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敏)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精神,根据国家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总体要求,建立医疗服务的共享共建,2018年10月31日,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牙周黏膜病科正式加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集团牙周疑难疾病诊治专科联盟。

通过建设专科联盟,口腔医院将与长三角地区、大院校(和/或著名三甲医院)、省市级综合医院之间建立医、教、研资源统筹协调和分工合作机制,提升该院专科诊疗水平、运行效率,整体提高牙周专业的规范化水平,提高专科治疗质量。

据了解,双方将在医疗、科研、教学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医疗:双方将推广牙周疾病规范化诊疗,开展多中心临床研究,促进口腔医院临床诊疗技术的提高。同时建立多种形式的会诊制度。并且推动分级诊疗平台的建设,提供更加便捷的预约诊疗服务。双方将完善双向转诊制度,建立绿色通道。

科研:双方将共同支持根据2018年国际牙周新分类,建立中国人群牙周炎分期分度患病情况的大数据库。以及牙周临床病例大数据平台的建立。双方还将共同申请科研项目,实行多中心研究课题。并充分利用各方优势,积极开展全身系统性疾病与口腔疾病的关联研究。根据需求,双方将开展共同PI制,成果共享。新技术、新项目的推广和应用。以及根据科研分工的不同,联合发表文章,联合申请课题,联合举办专题学术活动。

教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为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的医护人员提供进修学习、专项培训和继续教育的便利;提供委托培养基地规培生的服务;积极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导师,探索联合招生,联合培养新模式;进行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规培基地师资力量的培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