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举行“主动健康”乳腺癌防治大型公益活动

2018-11-13 10:51: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吴扬) 11月11日,泸州市“主动健康”乳腺癌防治公益活动在市人医沙茜院区启动。重庆医学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乳腺癌防治专家受邀到泸州市开展了专题讲座、免费义诊以及临床教学等系列活动。

启动仪式上,泸州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涂曲平说:“期盼通过机制创新促进双方全方位深度合作,充分发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在管理、医疗、教学、科研等优质资源的作用,实施‘传、帮、带’工程,推进泸州市医疗卫生服务高质量发展,让全市人民能够享受到国内一流的医疗卫生服务。”

据介绍,乳腺癌和宫颈癌是危害女性健康的两大杀手,并有不断增高和年轻化的趋势。泸州市高度重视妇女的健康问题,将妇女“两癌”(乳腺癌、宫颈癌)防治工作纳入全市卫生与健康规划中。

通过“乳腺癌防治月”、健康教育“五进”活动、义诊等广泛开展妇女“两癌”防治健康教育,提高广大妇女预防保健意识。在各区县组织开展妇女“两癌”筛查,早期发现乳腺癌及宫颈癌。今年,泸州市7个区县实施“两癌”项目工作全覆盖,完成宫颈癌筛查6万多人,乳腺癌筛查3万多人。接下来,全市将加快推进“两癌”筛查全覆盖工作,对初筛可疑或者阳性妇女进行确诊和随访,并联合妇联、民政部门做好确诊对象的救助关爱工作。

“此次举行乳腺癌防治公益活动,希望通过活动,让泸州市广大妇女提高主动防治乳腺癌的意识,并将乳腺癌筛查工作在全市进一步推广,通过筛查,早诊早治,降低发病率和死亡率。”唐雯介绍,以此为契机,泸州市也将与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建立更加良好的合作关系,在妇幼保健、肿瘤、医学影像等学科方面开展合作,推进泸州市医疗卫生服务高质量发展,让全市人民能够享受到国内一流的医疗卫生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