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药、新设备、新平台……西南医科大学第四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百花齐放”

2018-11-25 14:50: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张静)抗血栓不出血的新药、能够妊娠止吐的创新食品、青少年医学特色体验营、医学数字作品共享平台……11月24日晚“西南医科大学第四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举行。

历经初赛、复赛脱颖而出的12个参赛项目依次进行路演,项目中既有医药、医疗设备等具体的研制项目,也有医药大数据平台建设、医学特色体验营等平台建设项目。

“希望同学们释放青春正能量,争做时代追梦人,努力成为创新创业、服务人民、建设美好富强国家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副校长聂敏海指出,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途径。希望大家汇聚合力,为青年创新创业提供更有力支持。

随后,历经初赛、复赛脱颖而出的12个参赛项目依次进行路演,并接受专家逐一点评。

经专家评审团评分,“1C11—一种抗血栓不出血的新药研制”项目荣获大赛一等奖,获得创业奖励3万元;“关节肢段封闭式熏洗仪”“青醒解酒护肝功能性饮料”项目荣获大赛二等奖,获得创业奖励2万元;“翼点医学—医学数字作品共享平台”“物镜笔的市场转化与推广”“灵韵心理咨询服务平台”项目荣获大赛三等奖,获得创奖励1万元;“三位一体的新型医养融合养老服务模式”“益学益旅-青少年医学特色体验营”“一种辅助治疗Ⅱ型糖尿病的脂肪治疗转化仪”“荟生源妊娠止吐食品”“临床+基因医学大数据挖掘和可视化”“科得尔科技—您身边的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行家”获得优胜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