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江阳区分水岭镇卫生院新院区建成投用

2018-12-03 19:58: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易路勇 兰岚) “现在的医疗设施设备和环境都比以前好多了,医务人员的诊疗技术和服务态度都很好,我很满意……”因腿部骨折前来新院区治疗的分水岭镇村民冯相坪说起就医情况,感受很多。

12月1日,泸州市江阳区分水岭镇卫生院新院区落成庆典仪式举行。(曹卫兵 摄)

12月1日,泸州市江阳区在分水岭镇卫生院新院区举行了揭牌仪式,标志着江阳区又一项惠民工程、德政工程落到了实处,不仅解决了当地3.8万群众看病远、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还满足了纳溪区、合江县与该镇接壤乡镇3万余群众的基本医疗、预防保健需求。

新落成的分水岭镇卫生院占地7.8亩,建筑面积4600平方米,总投资1800余万元,编制床位78张,医技人员51名,拥有数字化X射线摄影系统、彩超、全自动血球计数仪、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等大批先进医疗设备;设有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中医康复理疗等临床科室。还与泸州市中医院、江阳区妇幼保健院等构建紧密型医联体,定期邀请医疗专家到该院开展坐诊、手术、指导日常诊疗、带教等工作,建立了远程影像、心电、检验诊断中心,极大地提升了医疗、急救、预防保健服务能力。

江阳区政府副区长罗勇,区卫计局党委书记、局长伍志强为分水岭镇卫生院揭牌。(曹卫兵 摄)

该院广大医护人员纷纷表示,将始终不忘“心怀感恩、钟情医道、回报社会”初心,秉持“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质量,扩大服务范围,全力为辖区群众提供安全高效、方便快捷的医疗卫生服务。

江阳区分水岭镇卫生院护士陪护留观儿童。(易路勇 摄)

“在新的工作环境,我会更加努力的工作,努力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强化职业道德修养,以更好的诊疗技术和服务态度为广大群众做好服务。坚决抵制社会的不良风气,拒绝收取红包。”在医务人员廉洁从业集体宣誓后,该镇卫生院副院长赵燕军表示。

江阳区分水岭镇卫生院医务人员查看入院患者。(易路勇 摄)

“卫生院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新的风貌、新的姿态、新的作风,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在管理上创新,业务上求精,尽快成为群众放心、职工满意、政府认可的优秀基层医疗机构,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提升全区整体医疗服务水平做出新的努力。”在新院区落成典礼上,江阳区副区长罗勇提出要求和希望。

高频移动式手术X射线机(C型臂力型X光机)(王丽 摄)

据悉,江阳区通过加强基础建设、体系建设、队伍建设等举措,不断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方便基层群众就医。近年来,该区累计投入4.93亿元,启动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整体搬迁工程,推进区人民医院通滩分院建设,完成分水岭镇、丹林镇等2个卫生院标准化建设,新建医疗业务用房11000平方米,新增全自动手术床、麻醉呼吸机等价值360万元的医疗设备。通过“定向培养”“公开招聘”等各种方式,为基层卫生院充实临床医学、医学影像、检验等专业人才118名,极大提升了城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水平,为全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提供了坚强健康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