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第五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称号

2018-12-18 17:20: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刘军)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发布《关于表彰2016—2017年度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等奖项获奖者的决定》,泸州市再次被授予“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称号。

同时,泸州市有195名献血者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其中:累计献血40次以上的“金奖”获得者19人,累计献血30次以上的“银奖”获得者88人,累计献血20次以上的“铜奖”获得者88人。

据了解,2006年以来,泸州市已五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荣誉称号,累计上千人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

长期以来,泸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始终把做好无偿献血工作作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及文明城市创建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各级各部门齐抓共管,全社会积极参与,不断建立和完善无偿献血长效工作机制,积极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招募活动,完善血站采血室、献血屋、活动献血车三位要体的献血服务体系,持续优化献血服务环境,使泸州市自愿无偿献血者队伍不断巩固发展,确保了全市医疗临床用血及时供应与安全,为区域医疗健康中心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安全血液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