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新院区正式开诊

2019-01-28 17:41: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实习记者 周梦颖)“环境很好,网上预约挂号很方便。”1月28日上午,西南医疗康健中心·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以下简称为“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新院区”)门诊开诊试运行仪式正式启动,标志着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新院区部分门诊正式开诊。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新院区位于泸州市江阳区康城路二段8号,经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行政审批处批准,试运行期间开设妇产科 、中医科、临床心理科、血液内科、内分泌与代谢内科、消化内科、肛肠痔瘘科、甲状腺外科、血管外科、皮肤科、眼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门诊12个科室,此外还为患者提供心电图、B超、心脏彩超、细胞学及化验检查等项目,其他检查、住院及危急重症患者的救治仍然在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忠山院区进行。截至目前,消化内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妇产科人较多。

“我在网上预约挂号的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家住附近的邹先生告诉记者,新医院的环境很好,医生态度严谨,关键是离家近,看病比较方便。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康健中心总占地面积538亩,以医疗为主,集医疗、教学、科研、康复为一体的综合性医疗机构,四川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杜一华表示,试运行的目的是为了检查医疗程序的整个流程能否完好的为老百姓服务。同时,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忠山院区与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新院区实施的是一院多区的模式,所有的临床科室的专家、检验、信息系统都是合并性一体化运行。第一期工程主要以四川省妇女疾病及乳腺疾病治疗中心、神经病学中心、儿科学中心为主,配合一些辅助支撑系统,为老百姓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服务。

据了解,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新院区的所有科室预计2月底会全部开诊,目前,网上挂号、微信挂号、挂号自助机都可同步挂号。

“住院部在4月下旬会全部入驻,目前新院区与忠山院区是同质化的医疗,身份证可作为就诊卡,儿童办理儿童就诊卡即可,市民在前往医院前携带医保卡、社保卡、有效证件,作为就诊基本需求。”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门诊部主任顾琼说。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新院区开诊时间:8:00-12:00,13:00-16:30。春节期间(2月2日—10日)暂停接诊,2月11日(大年初七)起恢复正常开诊时间(8:00-12:00,13:00-16:30)。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