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暖男医生守护你的灿烂笑容

2019-01-28 18:17: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医”路有你 铭“畸”在心

清晨,一大束鲜花携着深深的谢意,出现在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城北门诊部医生肖遥的办公桌上。在这鲜花与感谢信的背后,是一段交织信任与责任的故事。

两年前,患者雷某18岁,正是人生中最美好的年纪,却被骨性双颌前突而造成的形象问题困扰多年。在自己查阅大量正畸相关资料并实地走访一些医院、诊所后,雷某来到肖遥面前。雷某清晰地记得第一次面诊的场景,“肖医生对前来咨询的患者和家属都非常热心耐心,他第一时间就指出我舌头放置的位置不对,并告知了注意事项,算是找到了病因。”她还说道:“在交流病情与治疗的时候,肖医生真的是有一说一,不仅给我解答了有关正畸效果、方法等问题,在得知我是在校大学生后还特意告知我需要考虑正畸复诊时间与校外实习时间是否冲突等,让我得以充分地权衡利弊,做出谨慎决定。”全心全意帮患者筹划,将心比心为患者考虑,肖遥如此真诚的言语最终融化了雷某内心最后的一点怀疑和犹豫,她决心与这位颜值与实力并存的暖男医生共同努力、治疗疾病、提升形象。

雷某的病情很复杂,属于较为严重的骨性双颌前突,治疗并不轻松,先后拔除4颗前磨牙和4颗智齿后才带上矫治器。肖遥得知雷某的家庭经济条件并不是很好、治疗费用很大一部分来自于她刻苦学习所得的各类奖学金后,尽全力为她节省部分治疗费用。随着治疗的进展,小雷的外观显著提升的同时,其性格也越来越开朗,笑容也愈发自信灿烂,复诊的时候还会主动向肖遥谈起自己的学习和在生活中遇到的困惑。经过两年科学的治疗,摘下矫治器的这一天,小雷激动的心情难以言表,精心挑选一束鲜花并写下真挚感谢的字句,表达对肖遥的深切谢意。肖遥看着她形象上慢慢改变、自信心渐渐重塑、人生观价值观有了新的升华之后,感到由衷的欣慰开心。

“博学而后成医,厚德而后为医。”这是肖遥从业11年始终践行的准则,也是西南医大口腔人共同坚守的信仰。患者把信任交给医者,医者用良心回报患者。

“每一个人都希望拥有协调的面型和整齐的牙齿,笑起来自信而动人。但遗传因素、不良习惯、替牙障碍等都可能造成错牙合畸形。牙齿排列不齐,不仅影响美观,还可能影响发音和咀嚼功能,甚至导致心理问题,影响性格的形成和正常的学习、工作。尽早正畸治疗是王道,根据自身时间,选择正规医院,在自己能力范围内综合考虑,谨慎决定。矫正的是牙齿,重塑的是自信,改变的是您的人生!”肖遥说。(左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