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正畸健康日丨关于牙齿矫正,你知道多少?

2019-05-15 19:00: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西南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举办2019年“世界正畸健康日”义诊活动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邓婕 曾阳) 今(5月15日)天是“世界正畸健康日”,是自2017年4月30日世界正畸联盟(WFO)在美国圣地亚哥召开的执委会上正式确定后的第三个正畸日。今日上午,西南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举行了义诊活动。正畸专家们对市民朋友进行了口腔正畸知识的宣教,普及了牙齿不整齐的危害以及正畸治疗的相关知识。

义诊现场,专家们针对市民存在的口腔问题进行了解答,并给出了初步的治疗建议。同时还派送医院自制的正畸宣传手册,对参加义诊的市民免正畸科当日挂号费。此外,还通过科室微信公众平台推送专业的正畸科普知识,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规范的正畸治疗过程,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义诊活动让更多市民了解正畸治疗,牢固树立正畸治疗对于口腔健康的重要性。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有更多人在正畸治疗中受益,达到真正意义上的“整齐牙齿,健康人生”。

科普小知识:

牙齿不齐的危害

牙齿不齐拥挤重叠后影响到了牙齿的自洁作用,容易形成清洁死角,滞留的食物残渣滋生细菌,都会增加龋坏、牙龈炎、牙周炎的发病几率,龋坏可能会发展为牙髓炎、根尖周炎,造成病痛乃至面部的感染;严重的龋坏造成缺牙,牙周炎会造成牙龈萎缩,牙齿松动脱落。所以牙齿不齐增加了缺牙的风险;上下颌的咬合紊乱会降低咀嚼效率,会影响营养的摄入,造成营养不良从而影响正常的成长发育;甚至会因为长期的偏侧咀嚼导致颌面部畸形,颞颌关节疾病等。

矫正的最佳时机是什么时候呢?

如果仅是牙列不齐,无颌骨发育异常,最佳的矫治时间是12-14岁左右。此时患儿正处在生长发育的快速期,治疗的效果明显且稳定,如果患者伴有颌骨发育异常应及早进行干预,发现后即到医院就诊进行处理以避免形成严重的发育畸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