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医科大学参加Ormco FORUM正畸辩论赛喜获佳绩

2019-06-13 19:40: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曾阳) 2019年6月10-12日,由卡瓦集团主办、北京口腔医学会口腔正畸学专业委员会协办的题为“正青春·期未来”第六届Ormco FORUM在北京举办。本次会议邀请了三十多位国内外知名专家教授,通过专题演讲、面对面讨论、主题辩论等形式全面探讨青少年正畸问题。其中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正畸科程钎老师带领研究生辩论队参加了本次会议中的“畸”辩主题辩论环节。

参加这次辩论赛的有四川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空军军医大学等全国多所名校。而我们的对手南京医科大学,其综合实力在2018中国医药类大学中排名第九,口腔医学更是在2018年中国大学口腔医学专业排名第6,且学校现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之一,是江苏省高校优势学科。

12日上午,辩论大赛如期举行,西南医科大学学生参加第二场。9点30分,三位选手和程钎老师英姿飒爽的出现在辩论台上。本次辩题为“隐形矫治器可以/不可以适用于所有错合畸形”,我方观点是:可以适用于所有错颌畸形。辩论开始前,这个观点并没有得到在场多数口腔同仁的认同,仅有21%的支持率。‍

比赛开始西南医科大学一辩首先发言,从解读辩题出发表明我方观点;接着二辩、三辩层层深入进一步阐述了我方观点。在自由辩论阶段,西南医科大学三位选手步步为营,以守代攻,以攻为守,成功瓦解了对方观点,最终以52%的支持率获得了胜利。赛后,三位同学都表示,获胜的关键是充分的准备和团队的大力支持。

为了更好迎战本次辩论赛,1月前科室主任徐晓梅教授组织学生进行正反方分组辩论,匹配多名老师指导,全科室师生均参与其中,共进行3次训练。最后阶段研究生科组织全院专家对参赛队员进行指导。最终三位辩手不负众望取得胜利,其中二辩张丽获得最具人气辩手。

此次辩论赛不仅充分调动了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更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现自己的舞台,也让大家在比赛中体会到了快乐,展现了科室和学校的风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