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2019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正式启动

2019-06-14 10:27: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其 记者 周梦颖)6月14日上午,伴随着一阵锣鼓声,2019年泸州老年健康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江阳公园拉开序幕。

活动现场,泸州市妇幼保健院、泸州市江阳区妇幼保健院、泸州市江阳区卫生健康局、泸州市疾控预防控制中心以及江阳区各个街道与社区相关人员,向市民们发放关于健康方面的宣传资料。

从外地来看女儿的何先生告诉记者,由于生活在乡镇,所以健康知识的普及程度很低。“这次老年健康知识的宣传活动,了解到老年人常见疾病,懂得了预防老年疾病的措施,在今后的生活中,在饮食上控油控盐,适量运动,保持良好的睡眠,坚持定期体检,正确看待衰老”市民何先生说。

泸州市江阳区妇幼保健院中医康复科李攀告诉记者,现在市民们普遍都会颈肩腰腿痛,而且越来越年轻化,建议平时多做仰头动作,比如双脚踮起,双手向头顶上方拉伸,能有所缓解。

“目前已有近30名老年人来测量血压,大部分都比较正常,少部分老年人血压偏高,建议平时饮食多注意,情绪不要过于激动,发现血压升高,一定要去正规的医院检查”泸州市江阳区华阳街道竹苑社区卫生服务站胡静说。

据了解,2019年全国老年健康宣传周为6月10日-6月16日,主题是“懂健康知识,做健康老人”。

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老龄健康科科长杨宗才表示,开展此次活动是为了宣传老年人健康政策,监督老年健康核心信息20条,助力泸州健康,促进老年人积极进行社会参与,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医。

另外,今年泸州市预计在各医疗机构,开通80%老年就医绿色通道,并且实行基础诊疗减免。目前,泸州市65岁以上的老人,老年健康建档率已达到93%。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