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发布脑卒中急救地图 首批9家医院入选

2019-06-16 12:11: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胡容)  6月16日,由泸州市卫生健康委主办,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泸州市紧急救援120指挥中心承办的泸州脑卒中救治工程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泸州脑卒中急救地图发布会在南苑会议中心举行,会上发布了泸州市9家医院成为了第一批中国泸州脑卒中急救地图医院。

据了解,泸州脑卒中急救地图是中国脑卒中地图的一部分,是基于百度地图、高德地图、腾讯地图和微信公众平台开发的专业APP,包括公众端和专业人员端。公众可通过智能手机下载安装使用,有脑卒中防治的相关知识信息介绍;有存储脑卒中患者个人信息的卒中急救卡功能;可通过手机显示的所在区域内,具有脑卒中急救能力的医院,并可开通到选定医院的导航功能;有一键拔打120急救呼出功能。专业人员端口软件承载救治工作流程信息资料,供医院内急救所用。

9家脑卒中急救地图医院名单: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

泸州市人民医院

泸州市中医医院

泸州市纳溪区人民医院

泸县人民医院

合江县人民医院

叙永县人民医院

古蔺县人民医院

泸州市紧急救援120指挥中心为泸州脑卒中急救地图医院管理机构。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为泸州脑卒中急救地图管理医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