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举办医疗“三监管”培训会 三名专家为940余人答疑解惑

2019-06-28 13:15: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2019年医疗“三监管”培训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杨春霞 记者 胡容) 6月27日,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2019年医疗“三监管”培训会,邀请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医疗“三监管”专家对全市各级监管人员、各级医疗机构医疗940余人进行知识培训,并对学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

会议现场

会上,省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管处医疗“三监管”办公室专家何铭对医疗“三监管”制度政策、制度规则,医疗“三监管”监管工作内容、工作流程、工作要求,医疗“三监管”问题线索核实处理工作方法、工作技巧和认定参考标准等内容做了详细讲解;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统计调查部部长段占祺就医疗“三监管”数据采集、分析方法、结果展示,监管平台及“闭环”系统操作方法、工作账号分配管理等内容做了现场演示;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大数据分析部工程师吴沧浪就医疗“三监管”数据质控方法和要求、信息安全要求等做了介绍。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涂曲平作动员讲话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涂曲平出席会议并作开班动员讲话。涂曲平对前期平台建设、数据接入准备和运行情况做了简要介绍,指出了运行中发现的问题,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

据涂曲平介绍,四川在全国率先开展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医疗行为信息化监管,泸州市是全省5个建成市级平台的市州之一,走在全省前列。“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召开全市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医疗行为信息化监管培训会,希望通过这次培训,帮助相关人员解决操作层面的实际问题。”涂曲平说。

会议现场

涂曲平要求各区县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医疗机构、有关单位要深化认识、学懂弄通、抓好落实;要从贯彻落实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的高度,扎实推进医疗“三监管”各项工作,保证各项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形成医疗机构自治为主、行政部门监管为辅的新的监管格局。

据悉,此次培训会在市卫生健康委一号楼6楼大会议室设置主会场,各区县卫生健康局及医疗机构设置35个分会场。市、区县卫生行政部门分管领导、相关科(股)室负责人及工作组、专家组成员;市直属医疗机构、市注册医疗机构及区县直属医疗机构、区县注册民营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的分管领导、医务科、质控办、信息科、统计科、病案管理科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医疗三监管自查管理人员;市、区县卫生监督执法机构相关人员等940余参加培训学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