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医科大学禁毒防艾宣传活动走进泸县

2019-08-15 16:55: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何龙)8月14日,西南医科大学“走无悔禁毒路,为‘艾’逆行护万家”禁毒防艾宣传活动第二站走进龙城泸县,以禁毒防艾宣传教育进社区、进单位、进家庭、进场所、进农村为抓手,采取座谈、走访、培训等形式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禁毒防艾知识。

在泸县石桥镇,团队成员联合泸州市禁毒办、石桥镇党委政府利用“乡村大讲台”平台,向百余名群众讲解“毒品危害”“什么是毒品”“面对毒品怎么做”“防治艾滋病”相关知识。

泸县公安局,市禁毒办、疾控中心相关同志向全县20个乡镇以及县级相关职能单位相关领导同志讲授了《四川省禁毒条例》《吸毒人员分级分类管控工作》《防治艾滋病要点》等相关知识,要求大家一定要更加主动地参与到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和防艾工作中,强化禁毒防艾“源头治理”功效,着力毒品管制相关法律法规的落实,完善社会面吸毒人员和艾滋病人员的有效管控,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方法,落地落实相关要求,促使禁毒防艾达到实际效果。

此外,团队成员还走进群众家庭、临街商铺、社区服务中心等阵地,通过发放《禁毒知识DM单》《远离艾滋小知识》等宣传资料以及问卷调查等方式邀请普通群众积极参与到禁毒防艾工作中来;并积极宣传《泸州市公安局毒品违法犯罪群众举报奖励实施办法》,鼓励广大群众积极举报毒品违法犯罪线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