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已完成42家药品企业经营许可证换证工作

2019-08-26 09:28:48来源:泸州新闻网编辑:阮长安

近日,记者从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今年泸州市《药品经营许可证》换证工作正有序推进。截至目前,泸州市已完成42家药品企业经营许可证的换证工作。

据了解,《药品经营许可证》为5年一换,目前换证标准有一定的调整。从以前只需药品经营企业人员中有具备本地培训的药师资质即可,变更为需要参加全国统考拿到国家颁发的执业药师资质才能获证。同时,换证工作除了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局窗口进行资料审核以外,还需要工作人员按照GSP标准进行现场认证检查。

为进一步落实放、管、服措施,方便企业换证,市市场监管局在减环节、减资料、减时间上,加快审批流程,减少审批手续,将《药品经营许可证》换发申请表和《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申请表整合为《药品经营许可证》换发及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GSP)认证申请表,减少了零售连锁门店数、门店经营面积、门店职工总数等项目3项。将本需分开进行的《药品经营许可证》《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现场检查“二合一”,并精简了部分重复填写的材料;同时,将本需由区(县)市场监管局确认是否存在违法违规及未结案情况证明取消,药品经营企业只需以书面的形式递交承诺书并附上法人签字盖章,承诺本企业目前不存在未结案的情况即可,若承诺书存在欺诈行为,最重将受到撤证的处罚。此外,对于存在人员变动情况的企业,无需再单独提供资料,可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局窗口与换证工作一同进行。

根据《药品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第十六条规定:企业因违法经营已被(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机构)立案调查,尚未结案的;或已经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尚未履行处罚的,发证机关暂停受理其《药品经营许可证》的变更申请。(泸州日报记者 周雪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