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爱牙日丨泸州1万余人参加义诊 免费为口腔“体检”

2019-09-20 16:38: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胡焱 邓婕 记者 胡容) “刷牙时不仅要横起刷,还要竖起刷!平时要注意预防,尽量不要用牙签用牙线……”9月20日,在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2019年“9.20全国爱牙日”暨“服务百姓健康行动”系列大型义诊活动现场。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义诊现场

活动现场,由预防保健科牵头,来自牙周黏膜病科、牙体牙髓病科和预防保健科的口腔专家,为广大市民开展口腔免费检查,提供口腔健康咨询、卫生指导;对于已接受义诊群众在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就医,免除挂号诊查费用,切实便民惠民;护士从旁协助,并免费测量血压、发放牙膏等护牙用品。

▲西南医科大学义诊现场

同日,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还在江阳西路学校、西南医科大学、合江县、石洞镇中心学校、叙永县人民医院举行义诊宣教活动。

从9月1日起,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开展了系列口腔义诊宣教活动。组织了医院专家走进学校、社区、乡镇和贫困地区,为居民进行免费口腔检查和健康咨询活动。据悉,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全国爱牙日”系列义诊活动免费为泸州四县三区1万余人检查口腔。

▲合江县门诊部义诊现场

据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院长肖金刚介绍,今年是第31个“全国爱牙日”,今年活动主题是“口腔健康,全身健康”,副主题为“刷牙漱口用牙线,洁牙护龈促健康”。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全国爱牙日”系列义诊已连续举办了16年。今年共投入医护人员近300人,共举行11场义诊活动,和往年相比,今年义诊的规模更大。不仅如此,今年义诊活动还扩大到重庆永川。

下一步,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还将继续走进乡镇、学校、社区、等单位,开展多种形式的口腔义诊和健康宣教,增强了市民口腔健康观念和自我口腔保健的意识。

▲叙永县口腔义诊现场

龙马潭区人民医院走进石洞学校开展义诊宣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