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了!泸州人明年买这些药品更便宜

2019-11-05 10:40: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张其)一盒治疗乙肝的恩替卡韦分散片现在卖40多元,而明年,在公立医疗机构里,居然4元就能买到。

近日,记者从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国家“4+7”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政策即将在泸州落地,这预计用于降血脂、血压、抗抑郁以及治疗慢性肝炎、哮喘等25个品种药物的价格明年将实现大幅下降。

据了解,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于去年底启动,选择了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和沈阳、大连、厦门、广州、深圳、成都、西安等11个城市(简称“4+7”),开展国家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

值得一提的是,在泸州市医疗保障局全力争取下,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政策也将在泸州全面落地。从8月起,泸州市医疗保障局开展了包括统计各公立医疗机构对该25个品种药物的使用数量等前期工作,预计明年市民就能在公立医疗机构里按中选价格购药。

目前,为确保中选药品进入公立医疗机构并得到优先使用,使群众真正享受到实惠,泸州市医疗保障部门将会同卫生健康部门、市场监督等部门,出台相应措施,要求公立医疗机构应按购销合同完成中选药品采购量。采购量完成后,仍应优先使用中选品种,原则上在试点采购周期内采购中选药品使用量不低于非中选药品采购量。药品采购机构要加大对药品线上采购的监控力度,杜绝线下采购等不规范采购现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