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助产、新生儿复苏 泸州市开展2019年妇幼健康技能竞赛市级决赛

2019-12-02 14:42: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张其)近日,为激励广大妇幼健康服务战线工作人员钻研业务、岗位练兵,切实提高理论水平和操作技能,强化产儿科危急重症救治能力,泸州市开展了2019年全市妇幼健康技能竞赛市级决赛。

据了解,各区县卫生健康局在历经了三个月的技能练兵和逐级比赛后,共选拔出来自县级和乡镇医疗保健机构的49名参赛队员分别组成7个区县代表队参加了市级决赛。在现场,经过理论知识笔试、技能实践操作,包括:妊娠风险评估管理与安全助产-产后出血救治、新生儿复苏、孕妇学校课堂、儿童生长发育评估与疾病诊疗四个项目,现场知识竞答等比赛环节。

活动现场,各区县卫生健康局在激烈角逐后都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其中,江阳区代表队获得团队总成绩一等奖荣誉,纳溪区代表队获得理论知识笔试和综合知识竞答团队一等奖荣誉,合江县代表队获得技能实践操作团队一等奖荣誉,泸县玉蟾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黄源获得个人一等奖荣誉。

记者了解到,此次妇幼健康服务技能竞赛贯彻落实了健康中国(2019-2020年)妇幼健康促进行动要求,以基层为重点,以保障母婴安全为目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通过全员培训、全员练兵,切实提高了基层理论水平和操作技能,充分展现了全市妇幼健康工作者勤于学习、精于业务、爱岗敬业、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社会形象,进一步宣传妇幼健康知识及党的妇幼健康惠民政策,扩大妇幼健康工作的社会影响力,促进社会各界对妇幼健康工作的关心和关注。

泸州市副市长马宗慧表示,“全面两孩”政策实施以来,泸州市卫生健康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妇女儿童健康为中心,妇幼体系建设取得长足进步、系列妇幼惠民项目有力实施、妇幼健康服务水平有效提升,妇女儿童健康指标不断改善,全市孕产妇死亡率、婴儿死亡率、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等指标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希望全市妇幼健康工作者以本次竞赛为契机,再接再厉,扎实工作,努力提高全市妇女儿童健康水平,将妇女儿童健康工作推向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本次竞赛由泸州市卫生健康委主办,泸州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承办,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附属中医医院、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协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