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命钱”不能动!泸州市医保局针对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再出重拳 

2020-05-25 15:46: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你是否发现过这些问题:一个项目多次重复检查?用的是一种药,清单上却是另外一种药?有的药医保报销不了,伪造个检测报告就给报销了?有亲戚朋友去住院非但不出钱还有钱拿?

针对这些问题,从今年5月到10月,泸州市医疗保障局将开展为期半年的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斩断伸向群众“救命钱”的黑手,重点整治这些问题。

据悉,自2018年以来,部分定点医疗机构存在诱导住院、挂床住院、虚构医疗服务、伪造医疗文书票据、超标准收费、重复收费、串换药品、不合理诊疗,内部人员“监守自盗”“内外勾结”等欺诈骗保行为。

针对本次专项整治,泸州市医保局将成立系统治理领导小组深入开展自查自纠。通过信访举报、上门走访等形式发动群众查找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通过双随机检查、交叉检查、大数据定期疑点分析案件交办、举报线索督查等方式,综合运用协议、行政、司法等手段、严肃追究欺诈骗保单位和个人责任,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据泸州市医疗保障服务协议和法律法规进行严肃处理,涉嫌违纪问题线索移送纪检监察机关,涉嫌违法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

如果在就医、购药、备案过程中发现存在任何问题,请拨打以下电话投诉举报!(来源:泸州市医疗保障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