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突发心脏病 泸县医生下班路上跪地紧急抢救

2020-05-30 21:29: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items/202005/20053021301749900015FED7.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黄平)5月30日,泸县人民医院心内科病房发生了暖心一幕:一位患者家属满怀感激之情,手捧鲜花献给曾在街边与死神赛跑,全力救治心脏病突发患者的医生肖萍,答谢“救命恩人”危难时刻的救助。肖萍又将鲜花转赠患者,表达对患者的祝福。

“5月5日那天我妈和我姨妈一起去买菜,就是突然之间就晕倒了,正好肖医生下夜班的时候看到了,义无反顾地救了我妈妈,救助心脏起搏、人工呼吸一直在抢救。抢救了很多分钟,我妈都没反应的,结果肖医生还是不放弃,浑身大汗淋漓地就一直在救,一直等到救护车来了。真的很感谢肖医生,如果没有肖医生在现场的及时救治,关键的那几分钟,我妈妈说不定真的就离开我们了。还要感谢医院的所有医护人员,他们的医德仁心,我非常感谢他们。”患者孔兴连的女儿唐文激动地说。

故事还得从5月5日说起。原来,5月5日上午10时许,泸县人民医院心内科主治医师肖萍上完夜班,做好交班工作后骑车回家,在路过泸县商业二街口途中,正巧看到街道对面有人突然晕倒。她没有多想,扔下自行车就冲上去,发现患者意识丧失、大动脉搏动消失,心跳呼吸骤停,她一边给患者进行徒手心肺复苏,一边让路人同时拨打120。在急救人员赶来后,她与急救人员作好患者情况交接之后,才匆匆离去。

患者在泸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抢救后送至ICU治疗,其间反复发生室颤十余次,也抢救了十余次,经过医务人员接力抢救,患者终于转危为安。经过20多天的全力救治,患者于今天转到心内科普通病房。

对于肖萍医生在危急时刻的挺身而出和所有医务人员的全力救治,患者孔兴连及家人十分感动,不停地表达感谢之情。

“其实当时我也没有多想,只是出于一个医务人员的本能去救这个病人,没到最后一刻,我们肯定是绝不放弃的。我当时作了自己觉得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心肺复苏,等待着120的到来,我当时也对自己说坚持,一直坚持,给自己说坚持坚持再坚持,也不容我再多想,我相信只要是医务人员,当一个病人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都会冲上去,义无反顾地冲上去救他。”提起当时救人场景,泸县人民医院医生肖萍说到。

医者仁心,为这些可爱的白衣天使点赞。(视频来源:何小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