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楼主体施工中 泸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整体搬迁项目加快推进

2020-06-17 16:49: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郭荞璐)6月17日,连夜大雨后,泸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整体搬迁项目的施工人员们遇到一个问题:刚开挖成型的业务楼基坑底部遇到淤泥。施工人员抓紧排水,并在当天组织相关单位共同商讨出一个可行的淤泥处理方案。业务楼施工遇阻,但工地上的其他建设依旧有序进行。业务楼基坑右侧,塔吊来回转动,将钢管运到实验楼二层合适的位置放下。实验楼一层已完成混凝土浇筑,工人们正顶着小雨在二层搭设脚手架,为下一步支模做准备。

泸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整体搬迁项目位于泸州市两江新城杏林路,泸州市中医医院(城南院区)西侧,占地面积约35亩,总建筑面积约15000平方米。泸州市政府投资建筑工程管理第二中心代建其项目一期工程,包括实验楼(不含该楼实验区域的装饰装修工程)、业务楼、后勤保障用房、污物暂存间、门卫室等业务用房建设,以及道路、绿化等配套辅助设施建设,项目一期工程造价约为5160万元。

据泸州市政府投资建筑工程管理第二中心副主任包美春介绍,自3月19日进场以来,便做好前期施工准备,同时加大人力投入,整个工地共70多人,以饱和运行状态推进项目建设。目前已完成整个项目一期工程的20%左右。其中实验楼已于6月15日基础完工,本周进行主体施工,预计8月底完成;业务楼、后勤保障用房正在桩基施工中,预计本周完成,下一步开展基础施工,预计10月底主体完工。整个一期工程建设预计在2021年6月前完成,将比合同工期节省近半年时间。

作为泸州市重点民生工程,该项目建成后将主要承担泸州市疾病预防控制、卫生监测检验与评价、科研培训与指导、健康教育与促进、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等职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