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20年,总量4.15万毫升!泸州喻大姐赶在60岁之前完成最后一次献血

2020-07-06 14:31: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胡晓燕 记者 张其)“只要身体好,会一直献到终点站!”7月5日,记者从泸州市中心血战获悉,泸州有位喻大姐(喻贵珍),坚持献血已20年,献血总量达4.15万毫升。

“7月2日那天早上,喻大姐应约早早来到泸州市中心血站,当天她又成功捐献机采血小板2个治疗量。”泸州市中心血站胡晓燕告诉记者,这是喻大姐第110次无偿献血,这一次也是圆满献血旅途中的最后一站。

喻大姐正在捐献机采血小板。泸州市中心血战供图

原来,再过几天就是喻大姐60岁生日,坚持献血20年了,喻大姐兑现了她“只要身体好,会一直献到终点站”的承诺。

“这是您在市中心血站第110次无偿献血,其中5次全血,105次机采血小板,折合成全血4.15万毫升,感谢您20年来的无私奉献。”血站采血工作人员从计算机系统中读取出喻大姐无偿献血信息,最后一次献血,喻大姐仍捐献采血小板。

其实,20年前,对于因腿疾享受低保的喻大姐来说,无偿献血还是一件陌生的事。2000年,喻大姐第一次献血200毫升。“那时我住杜家街,社区组织献血活动,就去了。后才得知,献血不仅能挽救他人的生命,对身体也很好。”喻大姐回忆道。

从那以后,喻大姐便踏上了无偿献血大爱之旅。刚开始,喻大姐都是献全血,后来很多时候,当得知血小板更为紧缺,献血间隔时间更短只要一个月以后,她主动要求捐献机采血小板。喻大姐说,“我住的廉租房,享受到低保,得到了这么多的福利,我也想回报社会,献血是我力所能及的事。”

据泸州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介绍,“喻大姐平时十分关注无偿献血工作动态,每当听到血站机采血小板库存不足或者医院急救需要血小板的消息时,她总是积极响应。每当接到血小板检测合格的短信通知,患者的生命得到挽救时,她都感到无比欣慰和自豪。”

献血20年,总量达4.15万毫升,即将60岁的喻大姐感慨道,“我的献血年龄已结束,但我会继续关注我们的献血群消息,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献血的好处,呼吁更多的人加入爱心行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