覆盖1507家单位!泸州正式启动职业病危害现状调查

2020-07-29 18:06: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杰 记者 张其)近日,泸州市卫生健康委制定印发了《泸州市职业病危害现状调查实施方案》,这意味着,泸州市将正式启动职业病危害现状调查工作,并计划于今年9月底前完成。

泸州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职业病危害现状调查工作目的就是为了摸清重点行业职业病危害因素种类、职业暴露人群分布和接触水平,进而客观评估泸州市当前面临的职业病危害风险,并制定有针对性的监管对策。”

记者了解到,此次调查范围涵盖了泸州市7个区县,调查的行业为采矿业,制造业,电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等三个门类共计1507家用人单位。调查对象为调查期间正常运行的企业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其他非法人单位。调查内容主要包括企业基本信息、职业病危害信息和职业健康管理信息三大类。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调查还将利用市场监管部门工商登记数据、统计部门第四次经济普查数据库中的采矿业、制造业和电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三类工业企业的名单,充分依靠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的专业技术力量,全面了解泸州存在职业病危害的用人单位数量及不同行业、地区、经济类型、规模等用人单位分布情况,掌握泸州市存在的职业病危害因素种类及接触职业病危害因素的劳动者数量及主要岗位分布情况,了解泸州市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职业健康培训、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定期检测与职业健康检查等职业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建立完善泸州市职业病危害现状数据库,为进一步加强职业病防治工作奠定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