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开展职业健康重点工作督导检查

2020-09-30 10:04: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杰)9月29日,泸州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市疾控中心和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相关人员,对全市各区县职业健康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为期5天的督导检查,全面了解今年全市职业健康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强化职业健康监管责任落实。

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交流座谈等方式,对各区县中央财政职业病防治项目,矿山、冶金、化工行业领域尘毒危害专项治理以及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等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并随机抽取了尘毒危害严重的矿山、冶金、水泥、化工、建材等重点行业7家用人单位进行现场检查,重点查看了用人单位职业病危害防治规章制度、危害因素定期检测评价、职业病防护设施“三同时”、职业健康监护、职业健康培训以及个人防护用品的配发和使用等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督导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并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对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用人单位现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并要求辖区监管部门做好用人单位限期整改落实情况的跟踪督促。

泸州将进一步建立健全职业病防治工作机制,不断改善劳动者工作环境;提高职业健康监督执法能力,加大监督执法力度;提升职业病防治技术支撑能力,规范职业卫生技术服务;强化重点行业用人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持续筑牢职业健康防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