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镇村“两项改革”基层医疗卫生专题座谈会

2020-10-13 10:10: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喻雪双)近日,泸州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书记熊维平召集区县卫生健康局分管领导、相关股室负责人、乡镇卫生院负责人、乡村医生代表召开全市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基层医疗卫生专题座谈会。

会上,参会人员围绕镇村“两项改革”基层医疗卫生的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建议意见依次发言,并开展深入讨论。

泸州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书记熊维平表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改革是网底工程,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也充分凸显了基层医疗卫生的关键性作用,并对镇村“两项改革”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抢抓机遇,乘势而为。要充分利用镇村“两项改革”机遇,学习先进经验,大胆创新解决基层卫生目前存在的问题。二是深入思考,大胆探索。在不突破底线的条件下,根据当地人口数量、未来几年内发展方向等因素科学规划,集中智慧大胆探索。三是统揽统筹,共同推进。卫生健康部门要与涉及到改革的乡镇多沟通,加强部门间协同,抓住“十四五”疾控体系建设和乡村振兴机遇,统筹规划,形成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基层医疗卫生改革方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