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建设示范中医馆中医角 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

2020-10-20 14:13: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赵秋)为持续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规范引领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馆和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中医角建设,推进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市创建工作,近日,泸州市印发了《泸州市基层医疗机构示范中医馆和示范中医角建设指南(试行)》。

据了解,《示范中医馆建设指南》从组织管理、科室设置、人才建设、中医药服务、中医药参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中医药文化建设、设备配备、信息化建设、知晓率满意度等9个方面明确建设标准和要求,主要指标均高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制定的《乡镇卫生院中医科基本标准》《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综合服务区(中医馆)建设指南》,特别突出科室设置、人才建设、中医药服务和中医药文化建设考核等比重,让中医馆真正体现出中医药特色。《“示范中医角”建设指南》适用于社区卫生服务站、村卫生室,从布局设置、人员配备、中医药服务、中医药文化4个方面明确建设标准和要求。

在评选程序上,先由各区县组织自评,每两年申报1次,首批申报评审工作于2021年4月启动,市卫生健康委、市中医药管理局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评审得分在90分以上的,将命名为泸州市示范中医馆或示范中医角,并授予相应标识标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