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孝亲敬传统美德!泸州市2020年“敬老月”活动正式启动

2020-10-22 18:29: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李杰 泸州频道 张其)为弘扬养老孝亲敬老传统,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在2020年重阳节到来之际,10月22日,全市“敬老月”活动在泸州市纳溪区天仙硐正式启动。

在活动现场,由老年人参与表演的舞蹈、红歌联唱、手风琴联、合唱等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反映了新时代老年人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跳舞、排练、演出,这就是我丰富的退休生活,每次参加这样的活动,看到下面的同龄老人都笑的很开心,我作为演出人员就很开心。”陈晓莉告诉记者,自己今年68岁了,和同龄朋友们一起参与,会觉得特别享受,她认为积极面对一切,老年也是精彩有趣的。

泸州市卫健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熊维平表示,“今年是第十一个敬老月,此次敬老月围绕“为弘扬养老孝亲敬老传统,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文艺活动,目的是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积极营造敬老、爱老、助老良好社会氛围,提升老年人幸福感、获得感,共享改革开放成果。”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由泸州市老龄工作委员会主办。近年来,泸州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始终坚持“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五大理念,牢牢坚守以人民为中心,以健康为根本,将老龄工作作为各级党委政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力推动老龄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全面落实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大力探索实施全民预防保健工作,着力促进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奋力推动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