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推进综合监管!泸州市召开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工作推进会

2020-10-28 10:33: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10月27日下午,泸州市召开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工作推进会议。

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宗慧副在会上强调,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改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促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要求各区(县)、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迎接综合监管国家督察为契机,以制度和机制建设为重点,以行业监管和监督执法为抓手,主动作为、细化措施,全面推进综合监管落地见效,促进卫生健康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泸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涂曲平主任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是做好督察指导。要求各区县、相关部门要积极协调将综合监管工作履职情况纳入综合目标管理考核,纳入重大事项督察范围,定期对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政策情况、突出问题处理情况、责任落实情况等开展督察。二是落实部门工作责任。要求相关部门要按照市政府办公室印发的《泸州市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实施方案》(泸市府办发﹝2020﹞1号)要求,进一步落实监管职责,厘清责任链条,细化责任分工,确保工作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三是持续推进综合监管。要求各区县要进一步强化综合监管理念,加强综合监管推进力度,加快制定完善实施方案和建立协调机制,持续推进综合监管各项工作落实。(来源:泸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