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举行第二届职工八段锦比赛暨中医药文化主题活动

2020-11-10 12:13: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 张其)10队八段锦PK、中医现场义诊、中医药产品体验…11月10日,泸州市举行了第二届职工八段锦比赛暨中医药文化主题活动,今年的主题是“中医中药中国行”。

“左脚开步与肩同宽, 屈膝下蹲双掌抱于腹前…”活动现场,搭配着悠扬的八段锦口令音乐,参与比赛的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院、泸州市中医院等10支队伍,身着具有中国风且不同色彩的衣服轮番上台表演。

为何选八段锦进行比赛?泸州市卫健委中医科科长赵秋解释道,八段锦是一套完整而独立的健身功法,通过八段锦功法锻炼,可以很好的激发自身调理能力,消除病痛,增进健康,延缓衰老。

除了精彩的八段锦比赛以外,在活动现场还有“泸州市第三届名中医”现场义诊,比赛结束后,不少市民排起了队伍,就自己身体存在的一些问题,向中医一一咨询道。

而另一边还设有膏方体验区,这里不仅有各种功效的中药香囊,还有可品尝体验的中药养生茶、膏方等,更有数十种常见的中药草,现场的中药师不仅教市民识别常见的中药材以及泸州道地药材,还带大家辨别中药材优劣。

泸州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韦光焰表示,开展此次活动,目的就是要向全社会推广体现中医治未病理念的健康工作和生活方式,持续提升大众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水平,形成信中医、爱中医、用中医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由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泸州市总工会、 泸州市中医药管理局、泸州市教育体育局主办,泸州市中医医院承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