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母乳喂养!泸州市开展职工技能妇幼健康大比拼

2020-12-22 17:11: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张其)母乳喂养——新生儿人生第一口奶。为进一步提升妇幼健康服务能力和水平,倡导自然分娩,保护、促进和支持母乳喂养,同时呼吁全社会关注和支持“母乳喂养”,12月22日,泸州市举行了第十五届职工技能大赛妇幼健康(母乳喂养)技能竞赛,全市24支代表队共48人参赛。

早上8点,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参赛的医生和护士一边在外候场一边不断熟悉着母乳喂养知识。据了解,此次的技能大赛主要考察两方面,一是技能实际操作,即选手抽签选择,面对不同的情景,选手应如何处理,并说出原由;二是选手围绕“孕期健康、母乳喂养、自然分娩”等多个主题,通过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讲解和现场操作进行授课,传播了丰富的健康教育知识。

为何呼吁和提倡“母乳喂养”?泸州市妇幼保健院党委副书记卢科莲表示,母乳既经济、实惠、卫生,又增加母子感情,对社会都有好处,又促进妈妈身体、体型的恢复。因此举办这个母乳喂养的技能竞赛,让爱婴医院持续、健康、稳定地推行。

“这位妈妈你好,因为你手术已经下来了一个小时了,手术麻醉可能应该也过了,宝宝转到了儿科,所以我们现在要教你一下如何母乳进行分泌....”在技能实际操作考场,记者看到,选手选择好所需道具后,六分钟的考试时间里,一位选手扮演孕妇,另一位选手慢慢的教“孕妈”如何分泌母乳,为何这样做,如何储藏母乳,不同的温度对应不同的时间,评委老师围在一旁,仔细地听操作原由,然后打分。

刚刚结束技能操作的选手是泸州市龙马潭区第二人民医院妇产科医生郑雅兰,她告诉记者,“通过此次的母婴知识技能竞赛,我们收获很多,能够让我们的理论知识和操作实践更加熟练,也对我们平时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知识盲区进行指导和纠正,让我们能更好地为产妇和宝宝服务。”

泸州市卫生健康委妇幼健康科科长邱亚莉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竞赛活动的开展,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提升泸州“妇幼人”服务群众的工作能力和技术水平,推动全社会关注和支持母乳喂养,营造关爱母婴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