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兵能手大比拼!泸州开展医疗机构感染防控知识技能竞赛

2021-01-26 15:32: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张其)为进一步提高医护人员的医疗安全意识和医院感染防控能力,切实推进院感防控各项制度措施落实。1月26日,泸州市举办了医疗机构感染防控知识技能竞赛,全市共27名医护人员参加。

此次知识技能竞赛分为专题培训和强化训练,参赛队员均来自泸州市各区县医疗机构中的院感管理、医学检验、发热门诊这三个一线岗位,为期3天的竞赛中,队员们每一天都要进行理论培训以及理论考试、技能培训以及技能考试,选取三天成绩总和的平均分进行“比拼”,选出“能手和标兵”。

感染防控知识技能竞赛究竟是比啥呢?泸州市医疗卫生指导服务中心主任王邦富告诉记者,此次竞赛的理论和技能考试中包括有防护服穿戴、核酸检测采样、院感防控相关流程、发热门诊的筛查管理,采集样品检验过程中溢洒应急处理等。“设置这些考试内容主要是为了检验各地医护人员关于感染防控的知识的掌握情况以及相关应急情况的处理能力。”

众所周知,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医疗机构既是第一道防线也是最后一道防线,泸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建伟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竞赛,可以掀起医疗机构院感知识学习热潮,牢固树立医疗机构全员院感防控意识,切实推进院感防控各项制度落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