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援藏:不畏艰辛勇敢前行 守护人民健康

2021-04-14 10:42: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胥艳)“程医生,我的病我以为治不好了。经过你的治疗,我的病好多了!”近日,乡城县居民泽仁拥中拉着程红的手动情地说。程红是泸州市援乡城县医疗组队员之一,来自泸州市人民医院,是康复医学科主治中医师,于2021年参加医疗“传帮带”对口支援乡城县人民医院。

由于甘孜州乡城县气候干燥寒冷,居民普遍存在颈肩腰腿疼痛、消化呼吸系统及内分泌系统疾病,这些疾病都有持续时间长、容易反复发作等特点,老百姓大多无法常年往返成都重庆等大医院就诊,长期深受疾病困扰。

图片来源:胥艳

程红了解情况后随即带领乡城县人民医院中医康复科的医务人员,对患有颈肩腰腿疼痛、骨质疏松症、消化系统、呼吸系统、妇科、内分泌系统等疾病的居民开展了筛查和治疗。

针对乡城县医疗器械短缺等问题,程红在医疗技术上拓展了中医中药、骨折术后康复训练、蝶腭神经节穿刺术、小儿推拿治疗、中医针灸技术、穴位注射、神经阻滞疗法、关节腔穿刺术、穴位埋线等,发挥中药内服调理加局部治疗技术相结合的方法,用三个月时间取得明显进展。

当听到患者说:“程医生,经过你的治疗,我的病好多了!”程红所有的疲惫和思乡之情也抛到脑后了。她常常挂到嘴边的话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能够为你们解除病痛,这是我的职责,也是我的荣幸!”

在接诊老百姓的同时,她也不忘“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将自己所有的经验和技术倾囊相授,希望在援藏一年的时间里,除了能够为乡城县老百姓解除病痛外,还能够把这里的医务人员手把手带出来,提高乡城县医疗技术,长久为乡城县老百姓服好务,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