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10分钟 泸州一护士小姐姐用腿给老奶奶当“凳子”

2021-05-28 17:38: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汪建英 蒲胜坤 泸州频道 郭慧琳)近日,一则护士用腿给老人当“凳子”支撑老人身体的视频,引起网友们的点赞。5月28日,记者了解到,这事儿发生在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

事情发生在5月26日早上9点过,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肾病科护士万洪燕忙碌了一整夜后,下班准备回家好好休息一下。刚走到西南医大中医院健康管理·体检中心坡道时,看见路旁一位用手拄着拐杖的老奶奶在家属的搀扶下也站不稳,险些摔倒,万洪燕赶忙跑到老奶奶身边,用腿给老奶奶当“凳子”,双手托住老奶奶的腰,以防老奶奶摔倒。

稳定好老奶奶的身体后,万洪燕通过询问同行的老爷爷得知,老奶奶是医院的老病人,此次过来是想找医生检查下身体。了解情况后,万洪燕一边继续支撑着老奶奶身体,一边电话联系相应科室。

“需要帮忙不?到哪嘛?我背这位奶奶去。”万洪燕保持这姿势约10分钟时,一路过的热心男子见状也前来帮忙,从另一边扶着老奶奶。“不关事,医生马上就来了。”考虑到医院疫情防控要求,其它人员可能无法进入病区,万洪燕还是选择充当“凳子”继续支撑着老奶奶。

几分钟后,老奶奶稍微能使上力了,万洪燕及这名热心男子在医院保安的协助下,赶忙把老奶奶扶到健康管理·体检中心休息等待。“我当时看她腿都在打闪闪了!”医院保安回忆说。

“其实当时腿有些麻了,但是我一旦换腿或放松,老奶奶可能就会摔倒,反正撑一下就过去的事情,这没什么,这也是我们分内的事。”记者采访到万洪燕时,她这么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