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6天 泸州援藏开展同质化培训 提升实践技能

2021-05-31 11:27: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胥艳)“我这是第三次来乡城开展培训,在泸州经常都和学员保持联系,他们有什么疑问也会在微信上问我。看到我们培训后学员顺利通过考试,心里由衷地感到高兴,也很有成就感。”来自西南医科大学的唐炼老师说。

老师在仿真模具上指导学员操作。胥艳供图

5月30日,2021年乡城县执业(助理)医师实践技能提升培训在乡城县卫健局开班,全县各级医疗卫生单位共计43名学员参加培训。此次培训,由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扶贫办主任尹崇光带队,同行的有4名临床经验丰富的专家及技能培训中心的老师,他们将在乡城开展为期6天的培训辅导。

2021年乡城县执业(助理)医师实践技能提升培训在乡城县卫健局开班。胥艳供图

“今年是泸州市对口帮扶乡城县卫生专业技术考前培训项目的最后一年,每年培训我都会来,所以很了解乡城县的实际情况。今年我们提前给各位学员在网上开通了学习账号,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培训的方式,实实在在提升学员们的实践技能,从而顺利通过考试”。尹崇光介绍到。

据了解,为了让学员们感受同质化培训,老师们花了两天时间,翻山越岭,把仿真模具从泸州运到乡城,给学员提供了一个在西南医科大学同样的教学环境。老师们将对21项操作技能和技能点进行针对性、规范化培训。每天上午讲解理论知识,下午和晚上对学员进行一对一、手把手示范和训练,争取人人过关,培训结束,还将开展模拟考试。

通过培训,让越来越多的本地医务人员取得执业资格,切实提高当地医疗技术水平,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伍,让当地老百姓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