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过六一 泸州:100名儿童的牙齿穿上“保护衣”

2021-06-02 08:56: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胡容)“小朋友,乖乖的哦,阿姨帮你的牙齿涂上一层‘保护膜’,一会儿就好了,以后牙牙棒棒的,吃啥啥都香。”6月1日中午,在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一楼儿童口腔科,医护人员正忙着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儿童进行免费口腔检查和涂氟治疗。

“儿子今天是第一次来参加涂氟活动,1分钟就涂好了。原本担心孩子会排斥,没想到医生这么温柔有耐心,儿子也很配合。”小峰妈妈说,“儿子牙齿以前受过外伤,今天来参加医院开展的活动,学到了很多口腔知识,回去之后会监督儿子好好刷牙,也将定期带他来做口腔检查。”

6月1日,是小朋友们最喜欢的“六一国际儿童节”,为增进儿童的口腔健康,采取适当的口腔健康预防措施,干预儿童口腔疾病的发生,提高家长及小朋友对口腔保健知识的认识,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免费为提前预约的100名小朋友涂氟。近年来,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每年在儿童节这天都会开展一系列的义诊活动。

“通过前期的宣传、预约,今天为100名儿童进行免费口腔检查和涂氟治疗,为小朋友们送上一份特殊的礼物。”西南医科大学范附属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主任冯燕说。

据冯燕介绍,涂氟治疗是将含氟的物质对牙齿表面进行处理,像是给牙齿穿上一层薄薄的保护衣,医治牙齿在初期脱矿,促进牙齿再矿化,抑制细菌生长,降低蛀牙发生。涂氟也是一种预防龋齿非常有效的方法,在国外开展多年,已成为一种常规的儿童牙齿保健的方法。

冯燕说:“只要宝宝开始长牙就可以开始涂氟,不过考虑到宝宝的配合程度,一般建议3岁左右开始全口涂氟治疗,每半年1次,一直到6岁左右。牙齿涂氟并不是永久的,也不是涂氟之后牙齿肯定不会有龋齿,平时需要家长督促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少吃甜食,饭后漱口,早晚刷牙。”

另外,涂氟后2—4小时是不能吃东西的;涂氟的当晚也不能刷牙,每隔六个月可进行一次涂氟。

据了解,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20名医护人员,从昨晚就提前做好准备,将诊室用气球等小朋友们喜欢的礼物装饰一新。今天,医护人员还给来院的小朋友及家长进行口腔保健知识宣教,向他们介绍了正确的刷牙方法及日常口腔保健知识,对于一些有口腔问题的小朋友也通过口腔健康咨询指导号转诊到儿童口腔科医生处接受进一步检查治疗。

    编辑推荐